审计动态

严文强调:持之以恒把好审计质量关,筑牢审计工作“生命线”

阅读:发布时间:2023-05-18 16:56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在南江县召开全市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暨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座谈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刘飞,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审计局局长、总审计师及法规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严文充分肯定了各地在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和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工作中的好做法、取得的好成绩。他指出,全市审计机关4年获得3个全国优秀审计项目、7个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审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也展现了巴中审计人的精神风貌和业务能力。全市审计机关要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再接再厉,力争全市审计业务质量再上台阶、多出精品。

严文强调,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审计质量的核心是要发现问题。全市审计干部职工要做好“啄木鸟”、当好“探照灯”,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政治意识,以“三个标准”来衡量审计质量的高低;要加强思想教育,切实解决不想揭示问题的现象;要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切实解决不会揭示问题的现象;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解决不敢揭示问题的现象。

严文要求,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聚焦主责主业,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要聚集问题导向,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认真落实审计质量全员全流程管控机制,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要深化结果运用,切实推动质量控制有力高效,认真落实分级审计质量控制措施,层层压实质量管理责任,切实履行好审计法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要抓实审计质量“生命线”,坚决扛起审计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更好发挥作用。



会上,通报了全市2022年度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情况,各县区审计局、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科就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和优秀审计项目创建的主要做法分别交流发言,并对全市申报的20个审计项目、300多卷审计成果材料进行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