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来源:本站编辑阅读:发布时间:2017-11-03 09:27字体【  

今年以来,通江县审计局把加强审计整改作为提高审计质量的有力抓手,多举措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切实提高了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有效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1)建章立制,规范运行促整改。注重从制度建设入手,建立审计整改报告制、审计整改跟踪督查督办等制度机制,使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2)压实责任,抓住关键促整改。按照“谁审计,谁负责跟踪督促整改”的原则,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关键环节,并将审计整改落实纳入审计项目质量考核、优秀项目评选的内容。(3)建立台账,动态管理促整改。将审计查出的问题列入审计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由专人负责跟踪督查落实,实行集中动态管理,确保审计整改实效。(4)定期报告,人大监督促整改。定期向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整改落实结果报告,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促进审计整改落到实处。(5)积极汇报,借力政府促整改。坚持把审计结果报告、问题整改报告等作为向政府汇报的有效手段,将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其风险隐患,普遍性、苗头性问题以及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归纳,积极上报,提请政府促进建章立制,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