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三举措”助力扫黑除恶

来源:通江县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19-05-13 17:50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通江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实施“三举措”助力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

(1)关注重点领域,揭示重大涉黑涉恶线索。审计重点关注公共资金分配、扶贫惠民资金管理、政府投资项目等领域,对审计对象背后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加强协调配合,杜绝一切黑恶势力出现。

(2)关注政策措施落实,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审计重点揭示重大政策措施在执行和落实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民生资金在分配及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等重大违法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涉农政策措施落实和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弄虚作假、隐瞒实情等重大违法问题。

(3)关注权力运行,严肃查处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情况,揭示领导干部利用职务权力徇私舞弊、化公为私、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深挖细查背后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