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admin阅读:发布时间:2019-11-01 09:52字体【  

111

10月31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对前一阶段调研成果进行集中交流。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欧佳萍,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政府办机关纪委书记程安荣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拥军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及各支部书记参会。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审计局制定专题调研方案,局领导班子带队组成调研组,深入基层审计机关、审计一线和有关部门、被审计单位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谈心谈话等方式,察实情、找症结,着力研究问题、提出对策,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形成了7篇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黄拥军带头,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分别以审计资源整合、审计成果运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审计机关如何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等为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认真分析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

欧佳萍副组长在讲话中对市审计局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工作谋划得早、调研抓得好,调研课题紧密结合了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审计机关职能职责,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针对性,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调研课题,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真正达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目的。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拥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调研工作常抓不懈。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审计机关要解决效率不高、监督盲区、成果运用等问题,还得向书本学、在一线找措施、向群众借智借力,找到破题之策。二要不拘泥于形式搞调研。做到谋定而后动,采取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调查研究实际情况,做到点面结合、上下贯通,怎样能解决问题就怎样搞调研。三要调研成果服务经济发展。要对调研成果进行再梳理、再思考、再完善,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力争把有份量、有高度的调研成果转化成管理办法、指导意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