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三个一”深化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通江县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19-12-26 09:02字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江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三个一”,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1)观看一次爱国电影。在主题教育中引导审计人员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红星照耀中国》《黄大年》。观后,在“学习强国平台”的支部学习小组积极展开讨论交流,并发表观后感,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学习先进典型,以此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开展一次献爱心活动。以扶贫帮扶为抓手,把党的温暖送到最困难的群众中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工会组织开展捐献活动,为帮扶村贫困户捐款捐物9万余元,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2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近100件,在群众中树立了审计人员清廉务实的良好形象。

(3)参与一次社区志愿服务。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报到,“亮身份、树形象、当表率”,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题教育期间,共开展志愿服务40余人(次),帮助社区解决具体问题20余件,切实做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