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政府常务会组织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来源:通江县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0-01-08 15:04字体【  

日前,通江县人民政府召开十八届第113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会议从《规定》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重点内容变化等作了详细的解读,提出了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学习宣传。要深刻认识《规定》修订的重大意义,将其纳入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培训计划和新提拔领导干部任前谈话内容,积极引导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掌握《规定》核心要义,树牢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二要强化贯彻执行。审计机关要会同组织人事和巡察部门强化对经济责任审计的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逐年提升县域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深度与实效。三要强化结果运用。要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民主生活会以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切实做好做实经济责任审计“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