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中市审计局:三举措强化审计监督实效

来源:本站编辑阅读:发布时间:2020-01-08 15:05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果,去年以来,市审计局通过三项举措开展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1)紧扣职能发挥,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的督促整改力度,结合上级审计机关工作安排及审计工作实际,明确由法规审理科牵头,安排专人负责,业务科室、审计项目组长协调配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长期的重要工作。(2)紧扣工作规范,强化制度保障。为确保审计查出问整改工作有序开展,有章可循,程序规范,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起草了《关于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审计整改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流程。本着可量化、可落实、可检查的原则,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实行建号管理及销号制度,持续跟踪督促整改,做到“问题不整改,审计不销号”,确保审计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3)紧扣责任落实,强化整改成效。由市人大常委会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有关单位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提高认识,认真梳理问题存在的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及办法,加大整改力度,2019年,共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台账92项,已整改87项,整改率达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