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admin阅读:发布时间:2020-02-05 16:51字体【  

近期,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文件要求,市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突出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局“两微一端”等平台,向干部职工推送防疫防控温馨提示短信60余条,转发宣传防疫知识、要点、技巧等30余条次,制作疫情防控宣传展板,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疫情防控实况等,引导干部职工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范疫情,积极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

(2)突出重点人群排查。围绕单位职工、小区居民等重点人群,利用职工向家庭成员和周围群众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及村组报到60余人次,积极协助白云台、后坝、宏福社区及帮扶贫困村开展摸底排查;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做到勤开窗、常通风;认真细致做好局内情况摸排监测工作,积极构建疫情防控网络。

(3)突出审计工作统筹。对前期已安排的扶贫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等项目,暂不开展现场审计和延伸审计调查。结合前期已收集掌握数据,依靠网络传输、远程办公等方式,加强非现场审计调查和分析力度,突出重点,精准筛选,尽量减少现场办公时间,积极完成各项既定审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