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告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31 17:40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20年4月8日至5月28日,巴中市审计局对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发改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延伸审计了其直属单位市天然气办。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市发改委系市政府组成部门,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主要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结构优化和价格总水平调控等宏观管理职责。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国民经济综合科、固定资产投资科等24个科室,下辖6个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审计结果表明,在本次审计范围内,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项目工作为抓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代政府草拟并出台了加强项目储备、项目统筹推进、项目监督管理等制度,基本完成了市目督办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执行财政存量资金管理规定不到位,结存专项资金2年以上未上缴财政150万元。

(二)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严格,部分重大项目支出、重大事项未经集体研究。

(三)2年及以上往来账款长期挂账未清理,涉及金额851.34万元。

(四)执行公务卡管理制度不严格,公务开支未使用公务卡结算5.17万元。

(五)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不严格,“三单不齐”列支公务接待费3.92万元。

(六)重大项目储备审核把关不严、申报资料不充分,导致深度不够、质量不高。

(七)市级重点项目管理不规范,部分市级重点项目的确定和调整程序不够严格。

(八)未认真核实项目的开工及投资情况,导致个别项目上报信息不精准。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整改情况由市发改委按要求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