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告

巴中市水利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31 17:42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20年6月10日至2020年8月31日,市审计局对巴中市水利局(以下简称市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

一、基本情况

市水利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为一级财政预算单位。主要承担编制全市水务发展规划、水资源开发利用、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等工作职能,内设规划和建设管理科、水资源科、行政审批科等10个职能科室,下设巴中市河湖管理保护中心、巴中市柳津湖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局、巴中市化成水库建设管理局等6个事业单位,核定编制81名。

审计结果表明,在本次审计范围内,市水利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和部署,以饮水安全有效保证、产业用水有效提升、生态用水有效保障为目标,扎实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从审计事项的真实性看,该单位提供的2019年度会计资料数据与审计机关依照现行会计制度和国家财政财务收支的规定进行审计后认定的数据基本相符;从审计事项的合法性看,该单位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基本合法;从审计事项的效益性看,该单位不断强化内部财务管理,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效益。但审计也发现,该单位还存在预算编制不完善、超预算列支费用、未按预算用途使用财政资金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改正。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 预算编制不完善,年度预算未考虑以前年度结余资金40.32万元。

2. 超预算列支相关费用58.92万元。

3. 扩大范围使用项目资金12.86万元。

4. 部门决算数据与实际支出不符涉及金额16.9万元。

5. 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45.39万元。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具体整改情况由市水利局按要求自行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