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告

巴中市龙泉路口下沉式车道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31 17:44字体【  

2019年4月至2020年5月,市审计局委托的四川开元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实施的巴中市龙泉路口下沉式车道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龙泉路口下沉式车道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为巴中市江北新区老江北路口;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为新建龙泉路口车行下穿隧道及人行下穿隧道,全长约为360米,其中下穿道路长100米。项目估算总投资4628.56万元,资金来源为市级财政预算资金,建设工期为7个月。该工程于2014年12月1日开工,2015年2月12日经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现场验收,达到通车标准并通车运行。2015年6月,经市住建局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对该项目工程质量进行了竣工验收,确定为合格工程。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对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多计工程价款2,780,340.18元。    

(二)未按规定在项目工程开工前办理施工许可证。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按审计结论办理了工程结算,并制定了《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投资项目工程竣工结算内审办法(试行)》;对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市住建局将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落实项目法人制,规范建设管理,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