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告

巴中市社会福利院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31 17:45字体【  

2017年8月至2019年12月,市审计局委托四川华信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巴中市民政局组织实施的巴中市社会福利院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巴中市社会福利院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巴中市巴州区回风小区长寿路(回风五组),建设规模为总面积10,145.2平方米,建筑面积6,129.64平方米,设置床位200张;项目估算总投资2,500万;资金筹措方案为向上级争取补助资金和自筹等渠道解决。该工程开工时间为2014年6月5日,2017年1月,经市民政局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对该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确定为合格工程。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对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多计工程价款3,567,023.97元。

(二)对参建单位监管不严,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1.设计单位履行合同不到位。2.未履行监理人员变更审批程序。

(三)合同管理不规范。1.监理合同签订不严谨。2.工程质量检测合同签订主体不合规。

(四)财务管理方面主要涉及未按规定办理项目竣工决算及转增固定资产登记;未取得税务发票支付工程款,涉及金额258.22万元;提前支付安全文明施工费,涉及金额46万元等问题。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市民政局对审计发现的工程建设和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已经按照审计建议意见进行了切实纠正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