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告

G542(原S202)线超限检测乐坝站建设项目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31 17:56字体【  

2020年4月至9月,市审计局对巴中市国道管理所组织实施的G542(原S202)线超限检测乐坝站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4年7月,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该项目进行立项批复,投资概算为1,950.03万元,同年11月,巴中市财政局评审该项目预算投资额为1,217.17万元。结算金额为1,237.87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市国道管理所对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多计工程价款717879.4元。

(二)未严格履行新增工程建设上报审批程序,涉及结算金额85.95万元。

(三)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施工合同。

(四)造价结算管理不规范,新增项目单价组成依据不完整,涉及金额31.91万元。

(五)签订合同不严谨,未按招标文件签订专用及通用合同条款。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市国道管理所对审计发现的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已经按照审计建议意见进行了切实纠正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