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告

巴州区回风街道与花丛镇苏村坝村、秤杆村等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29 13:49字体【  

巴中市审计局

(2021年12月29日)

2020年6月至2021年1月,巴中市审计局委托中道明华建设工程项目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对巴中市土地整理中心组织实施的巴州区回风街道与花丛镇苏村坝村、秤杆村等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竣工结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为秤杆村、殷家碥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的附属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聚居点的挡土墙、道路、给排水、室外消防、住宅外装饰等附属工程及村委会和幼儿园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2016年5月经市土地整理中心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对该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确定为合格工程。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单位未履行立项审批手续。

(二)招商程序流于形式,未有效甄别投资商实力,导致项目未按约定完成。 

(三)未按规定公开招标,将部分单项工程违规发包,且违规决策将其纳入后期招标范围。

(四)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多计工程价款222,104元。

(五)对工期管理不严,导致工期延误。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市土地整理中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经按照审计建议意见进行了纠正和整改,并修订完善了《项目管理办法》《工程变更审批管理程序》等制度,具体整改情况由被审计单位自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