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告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29 14:10字体【  

巴中市审计局

(2021年12月29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巴中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3月至2021年4月,对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发改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市发改委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结构优化、价格总水平调控等宏观管理职责。该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3519.74万元,支出总计14602.1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发改委基本能够按照市财政局批复预算执行,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基本真实有效。

但审计发现,市发改委也还存在履行项目宏观管理职责不够到位、部门财务管理不规范、部门预算执行不够严格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未按规定编制政府投资项目年度投资计划。

二是部门财务管理不够到位,单位会计信息质量不高。

三是用要素不齐全发票列报支出11.44万元。

四是执行预算管理不严格,超预算列报支出6.92万元。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问题整改情况由市发改委按要求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