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告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委员会党校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29 14:14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21年4月至2021年6月,巴中市审计局对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委员会党校(以下简称市委党校)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委党校是在中共巴中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正县级单位。党建研究中心、市情研究中心和恩阳区委党校工作办公室设在市委党校,加挂巴中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大巴山干部学院及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党校和恩阳区委党校牌子。内设办公室、教务科、培训科、行政科及图书资料室等12个科室及1个直属事业单位。该校核定编制34名,其中:事业32名、行政1名、自收自支1名。截至2020年8月底,实有在职职工39人,其中:事业参公人员28人,事业人员7人,机关工勤人员3人、事业工勤人员1人。单位聘用人员7人,劳务派遣人员22人。

审计结果表明,市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主责主业,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

但审计也发现,该单位还存在无预算列支费用、不合规票据列支费用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改正。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无预算列支费用11.86万元。

2.以不合规票据列支费用0.15万元。

3.超标准报销费用1.53万元。

4.原始凭证附件不齐列报支出74.47万元。

5.无原始凭证列支费用0.31万元。

6.新增固定资产123.35万元未登记。

三、审计整改及处理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问题具体整改情况由市委党校按要求自行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