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告

巴中市土地储备中心2015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本站编辑阅读:发布时间:2016-10-17 10:51字体【  

巴中市审计局

(2016年10月14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 2016年3至6月,市审计局对巴中市土地储备中心2015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市土地储备中心行政管理体制隶属于市政府,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主要承担市级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国有建设用地储备工作等职责。2015年度该中心收入合计37,410.36万元,支出合计36,393.85万元,当年结余1,016.51万元,累计结余1,106.5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土地储备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较好地履行了土地收购储备职能职责,基本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土地储备任务,推动了土地储备事业发展。但审计也发现,该中心在财务管理、会计建账核算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2015年度,市土地储备中心应收未收九兴商砼有限公司资金利息及违约金12.56万元。

2.2015年3月,市土地开发公司按年利率5.35%向宕梁街道办事处东华村三社借款1,500万元。截至2016年6月,以《领款单》支付宕梁街道办事处东华村三社借款利息合计95.49万元,未开具税务发票。

3.截至2015年末,市土地储备中心未将土地储备资金与单位事业经费实行分账核算管理。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市土地储备中心已按审计决定事项组织进行整改。

本次审计发现的相关违纪问题线索,已依法移送有关部门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