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告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本站编辑阅读:发布时间:2016-10-19 10:53字体【  

巴中市审计局

(2016年10月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16年3至6月,市审计局对巴中市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市交通局)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市交通局系负责全市交通行业行政管理的政府组成部门,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该局下辖市公路局、市城市客运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城客局)等12个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 该局2015年度收入合计59,558.36 万元,支出合计83,911.90万元,当年结余-24,353.54万元(当年结余呈现负数实为上年结转专项资金在本年实现支出所致)。

审计结果表明,市交通局基本能够按照市财政批复预算执行, 2015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基本真实有效,较好地履行全市交通行业行政管理职能。但审计也发现,市交通局在内部控制机制建立、财务软件信息化管理、经费支出凭证审核、单位往来清理、执行政府采购规定中还存在一些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截至2016年6月末,市交通局未建立风险定期评估机制、未健全合同内部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制度。

2.市交通局使用的财务核算软件为金算盘单机版(版本号5.31),其数据接口不符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财经信息技术会计核算软件数据接口第2部分:行政事业单位》(GB/T24589.2—2010)“5.1输出的接口文件应采用XML格式”的要求。

3.2015年市交通局使用过期发票、跨行业发票、附件不齐等不合规原始凭证列报支出2.45万元。

4.截至2016年2月,市交通局未清理收回2013年及以前年度借款64.07万元(单位44.07万元、个人19.37万元),其中:二年以上20万元、三年以上44.07万元。

5.截至2016年2月,市公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未收回本单位职工个人借款9.39万元。

6.2013年至2015年,市城客局租赁用于停放扣押非法营运车辆的停车场支出共计141.90万元,未经政府集中采购。

三、 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市交通局已按审计决定事项和审计建议意见进行整改,修订完善相关制度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