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告

原巴中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本站编辑阅读:发布时间:2019-09-22 08:41字体【  

巴中市审计局

(2019年9月22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19年5至6月,市审计局对原巴中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管办)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预算编制及执行等情况,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市政管办系市政府直属正县级行政机构,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主要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并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监督管理等工作。

市政管办2018年度预算收入239.97万元,其中:上年度结转8.99万元,当年预算230.98万元;预算支出222.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5.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万元;年末财政结转结余17.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0.67万元、项目支出结转17.2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2018年度市政管办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行政权力运行监管,不断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违规发放购买服务人员奖金1.98万元。

2.凭不合规原始凭证列报支出1.89万元。

3.未严格执行公务卡强制结算制度,公务卡结算率低。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具体整改情况由市政管办按要求向社会自行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