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告

巴中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本站编辑阅读:发布时间:2019-09-22 08:51字体【  

巴中市审计局

(2019年9月22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19年2月19日至2019年3月25日,市审计局对巴中市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市科协)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重点审计了市科协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市科协属市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主要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责;内设办公室、学会部、普及部3个职能部室,下设反邪教协会办公室、科普服务站2个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3名。

审计结果表明,在本次审计范围内,市科协基本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责,在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以及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较好的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从审计事项的真实性看,该单位提供的2018年度会计资料数据与审计机关依照现行会计制度和国家财政财务收支的规定进行审计后认定的数据基本相符;从审计事项的合法性看,该单位2018年度财政财务收支基本合法;从资金管理和使用的效益性看,2018年市科协不断强化内部财务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消费支出,但也存在超范围列支区县参赛人员经费、超范围超标准重复报销差旅费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执行创新大赛活动通知要求不到位,超范围列支经费11.31万元。

2.未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制度,超范围、重复、超标准报销差旅费1.83万元。

3.执行津补贴规定不到位,违规发放考务费0.84万元。

4.部分科普项目未实施导致闲置财政资金3万元。

5.预算执行不严格,涉及金额16.54万元。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具体整改情况由市科协按要求自行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