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政策解读

解读《“智慧巴中”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来源:巴中市政府网阅读:发布时间:2020-01-07 09:22字体【  

近日,巴中市出台了《“智慧巴中”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智慧巴中”项目建设流程,加强项目统筹管理。

一是明确项目范围和部门职责分工。“智慧巴中”建设项目实施主体主要为市属各行政单位以及市财政拨款的投资额度在30万元以上的新建、扩建及升级改造的非涉密信息化项目;二是明确项目申报和立项流程。项目建设单位应于每年9月底前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报送下一年度信息化项目建设计划,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会同市财政局制订“智慧巴中”建设项目年度计划;三是明确项目建设单位主体责任。项目建设单位依据项目审批部门核准的招标事项意见组织招标采购,确定中标单位,选取具有相应监理资质的工程监理单位对项目建设进行监理,并定期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报送项目建设进度、设计变更、概算控制,以便进行动态管理;四是明确“智慧巴中”项目验收和绩效评估方式。项目总投资在100万元以下的,由项目建设单位按有关规定组织验收;项目总投资在100万元以上的,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共同组织验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主管部门等对项目的系统运行效率、使用效果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