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市

通江县审计局: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工作

来源:通江县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15-11-20 00:00字体【  
  今年以来,通江县审计局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通江县审计局高度重视依法治县工作,将依法治县工作纳入年度重要工作内容,列入议事日程,调整了通江县审计局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并充实了业务力量,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要抓、法制股具体抓的依法治县工作机制,确保依法治县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围绕审计职能,突出工作重心。紧密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开展了《审计法》、《预算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集中学习,促进了审计人员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同时开展了党规党纪和保密法规的学习教育,提高了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保密意识和法治观念。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促进工作成效。专门编制能随身携带和翻阅的审计常用法律法规小手册;在被审计单位“以案释法”大力宣传财经法规;积极参加审计厅组织的审计大讲堂法制学习活动;组织全局中层干部参加审计项目的讨论和审理;在挂包联系村开展法制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提升了审计干部的执法水平,提高了审计质量,推进了审计法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