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市审计局:尽帮扶职责 护儿童成长

2023-08-07 15:51

为贯彻落实“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近日,市审计局组织人员深入帮扶村平昌县粉壁镇红光村,开展关爱儿童专项帮扶活动。

突出知识教育,强化思想引领。“书香润泽心灵,阅读丰富人生”,市审计局根据全村学龄儿童在校情况购置近5000元相应书籍,挨家挨户送到青少年儿童手中。同时,实行定时电话、上门探访等帮扶机制,动态关注儿童学习、生活、成长等情况。

聚焦安全守护,加强宣传教育。为切实加强儿童暑期安全教育,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少年儿童安全防线,市审计局帮扶干部到村入户开展儿童防溺水、安全用电小常识、交通安全、法治安全教育等主题宣传,提升青少年安全观念。

立足亲情教育,深化感恩意识。“百善孝为先”,市审计局帮扶干部通过开展亲情教育大讲堂,“给父母一封信”等活动,加强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的父母进行沟通交流,融通情感,提升儿童感恩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