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南江县审计局赴恩阳区开展2023年种粮农民收益保障审计

2023-07-31 15:34

近日,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南江县审计局赴恩阳区开展2023年种粮农民收益保障审计。巴中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迎春,恩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夷平出席审计进点见面会。

刘迎春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审计委员会确定审计部门必须发挥经济监督独特作用的重大意义,审计部门、审计工作在当今时代被提到空前高度,必须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效回馈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十足信任。二要强化支持配合,提高协作水平。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开展种粮农民保障审计意义重大。要加强沟通联系,实现无缝对接,及时提供真实、完整、有效的审计资料,客观、真实、全面反映真实情况,保障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为优质高效开展审计提供保障。三要强化措施落实,提高审计实效。以聚焦重点、注重质量,聚焦技术、注重方法,聚焦效率、注重管理“三个聚焦、三个注重”为抓手,审实情、报实话,切实保障审计成果,向审计厅圆满交账。四要强化审计纪律,提升自身形象。审计组人员要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不得无辜刁难被审计对象,严禁提出与审计无关的要求,自觉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自觉当好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及审计工作纪律,解读了本次审计工作方案。区委、区政府领导及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粮食储备中心、审计局等部门及相关保险机构、所有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