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重大民生信息

鸡苗送给贫困户 帮扶走上致富路

2023-11-17 10:13 来源: 经开区审计分局

“这是审计分局免费给我发放的鸡苗,估计春节前可给我带来五千元的收入。”11月15日,在巴中经开区奇章社区,脱贫户李小林指着几十只半大的鸡苗高兴地对社区干部说。

为增强脱贫群众自身发展动力,经开区审计分局帮扶工作采取“脱贫户庭院+禽苗+销售”的模式,通过免费发放优质禽苗、帮助联系销售,引导他们通过勤劳致富实现稳定脱贫。

50多岁的李小林离异多年,为照顾患有智力残疾的儿子李波,无法外出打工,看着活蹦乱跳的鸡苗,李小林高兴地说:“前段时间,辛辛苦苦养大的几十只麻鸭无缘无故死亡,我当时心都碎了。这次给我免费发放鸡苗,喂养到春节前还帮忙订购、销售,真是为我办了一件大好事。”

“在脱贫帮扶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输血不如造血的帮扶理念,通过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此次鸡苗发放不仅解决了脱贫户的实际困难,也增强了他们勤劳致富的信心。”审计分局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