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重大民生信息

省审计厅社保处检查督导就业补助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

2023-10-14 14:02 来源: 巴中市审计局

2023年10月12日,省审计厅社保处处长曾令科同志一行来到达州市,检查督导巴中市审计局赴达州市审计组工作,全面听取审计组就业补助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前阶段审计组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围绕审计发现的初步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和综合分析、解读,对下阶段审计组审计方向和审计重点进行指导,强调要围绕审计工作方案、审计工作指引和审计业务动态,对重点事项做好穿透式审计、突破重点,做好必答题,揭示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揭示体制机制方面问题。同时强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如实上报审计发现问题,确保审计质量,进一步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促进审计发现问题得到及时整改,体现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助企纾困、稳岗就业、失业保险”的关键性作用,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及时落实落地,充分发挥资金效益,让就业困难群众真正及时受益,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最后,审计组组长刘迎春代表审计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以清单化形式认真梳理,进一步把握好审计方向,聚焦好审计重点;二是以穿透方式突破重点,进一步发现重大案件线索;三是以高标准要求圆满收官,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保证审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