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赴巴中开展调研

阅读:发布时间:2022-10-26 11:34字体【  


10月25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惠琴一行,赴巴中市审计局就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全市审计系统管党治党工作落实情况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市审计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审计局今年以来审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对审计系统纪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从“工作成绩斐然、工作举措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位”三方面给予了巴中工作充分肯定。

彭惠琴组长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驰而不息抓好审计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扎实做好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坚决做好政治监督。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纪律监督工作全过程,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三要牢牢把握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坚决做到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相结合。要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健全机制制度,增强监督合力,形成“大监督格局”,推进不敢腐的震慑常在,不能腐的笼子扎牢,不想腐的自觉提升。四要牢牢把握《规则》的根本要求,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以学好用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为契机,深入学习纪检监察和审计业务,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全面提升执纪监督综合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