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三结合”精准亮明“分数”切实推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评价体系建设

阅读:发布时间:2023-06-06 15:37字体【  


巴中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在具体审计项目中积极探索实践,采取“三个结合”的方式,为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责任情况精准亮明“分数”,积极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评价体系建设,扎实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一是将审计方案内容与指标体系内涵结合。积极学习研究评价指标体系精神实质,因地制宜,在制定审计方案上总体把握,将评价指标内容体现到具体的实施方案内容之中,使评价指标在审计方案中充分融合,高度统一。二是将审计任务分工和指标分解结合。将评价指标审计任务进行科学分类,根据审计人员力量情况,通过统筹安排,使人力和审计任务相匹配,避免无序和重复无效用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从而提高审计质效。三是将定量评分和定性评价结合。在审计过程中注重兼顾审计事项的深度和审计面上的广度,既注重定量硬指标约束又注重定性评价要求,客观公正的为审计对象亮明分数,根据分数为审计对象客观公正作出“好、较好、一般、较差、差”5个等次具体评价。近日,巴中市审计局参加了省审计厅组织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工作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