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厅召开种粮农民收益保障审计工作推进会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阅读:发布时间:2023-10-03 18:23字体【  

为有效推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审计工作,近日,农业农村审计处分片区在成都和宜宾组织召开了种粮农民收益保障审计工作推进会。本次参审的9个市审计局分管领导、科长及所属59个县(市、区)审计组组长、主审80余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康东进在成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审计局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汇报项目实施以来工作推进的主要成效和需要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农业农村审计处相关人员对报告参考框架进行讲解并答疑,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完成时限、预期审计成果等提出明确要求。

康东进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审计目标,各审计组要深入学习操作指引,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紧对各版块内容查漏补缺,做好收尾工作,各市审计局要加强对审计组的指导。二是抓好审计成果运用,既要写好审计报告,更要在观点提炼、审计建议上下足功夫,切实拿出质量过硬的审计成果,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三是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要坚持查深查透,依照审计事实和证据秉公执法,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努力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