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州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来源:巴州区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4-01-31 16:27字体【  


1月30日,巴州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巴中市巴州区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党组书记严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区两会进一步明确了全区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区两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审计岗位,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努力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进动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审计干部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审计干部要做到三个“对标”。对标绝对忠诚,走好政治机关第一方阵。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加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全局干部职工要将对党忠诚、对党尽责体现在履职尽责和工作成效中,做到“如臂使指”。对标绝对过硬,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审计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做到敢审、会审、能审、严审,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审计铁军,做到“如雷贯耳”。对标绝对可靠,当好经济安全的守护人。自觉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城乡融合示范建设,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审计调查、推进“三项清理”重大项目审计、关注“三农”工作开展乡村振兴审计、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和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发挥好“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提高审计质效,做到“如影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