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经开区持续发力做实审计整改

来源:经开区审计分局阅读:发布时间:2024-02-19 16:35字体【  

去年以来,经开区管委会应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整改问题12个,实际整改12个,整改率100%,提前完成整改问题3个,高质量完成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高度重识,一体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成立审计整改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抓,对审计查出问题逐一研判,分析问题根源,制定“一事一策”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期限,强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意识,切实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专人专责,进行台账化管理,直面整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以刮骨疗毒的勇气、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逐一攻坚审计整改。

三是优化机制,完善审计整改协同机制。完善审计整改部门联动+监督协同工作机制,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共同发力,审计、纪检监察、组织、目标督查协同监督,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逐一推动问题整改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