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座谈会

来源:通江县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4-02-26 16:10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审计质量,近日,通江县审计局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座谈会。会上,各股室中心负责人、离开领导岗位的老同志和部分年轻干部结合工作岗位,分析总结历年来审计工作好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并就如何在今年实现审计业务及质量新突破新提升、干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党组书记、局长胡孝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2024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局干部职工应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要立即科学高效谋定项目计划、及时组织审前调查、精准周密制定审计方案、迅速开展审前相关培训,适时启动既定审计项目,确保全年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夯实筑牢提质自身基础,深入剖析影响审计发展、项目质量、队伍建设的制度机制障碍,勇于改革、推陈出新;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以过硬的审计质量、厚重的审计成果,实现无一遗漏、无一例外,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坚持推进研究型审计,精雕细琢,不断呈现优秀审计作品;要敢于斗争,审深查透,创新建立成果标准;要进一步夯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严肃查处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以高于别人的标准、严于别人的要求管理队伍,使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计权力始终恪守法律边界、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