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中市审计局召开全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前培训暨廉政谈话会

来源:巴中市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4-03-04 16:44字体【  


为做好2024年全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计工作,切实维护维修资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2024年3月1日巴中市审计局组织各县(区)审计组组长、主审及相关业务骨干召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前培训暨廉政谈话会。重点讲解全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计重点、组织实施方案、大数据审计思路和方法,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强调审计纪律,各县(区)审计组组长作表态性发言。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迎春就全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职能职责,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本次工作是由市审计局授权各县(区)交叉审计,各审计组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审计机关的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职能职责,按照市审计局“四统一”(工作方案、进场实施、标准口径、报告文书)要求,依法独立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圆满收官。本次审计工作是省审计厅统一组织的社保专项审计,时间紧、任务重,各审计组要围绕此次审计工作重点,精心组织、配齐力量,全力保障人员、技术、政策等支持到位,确保在省厅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三要明确方法路径,做到严查实报。各审计组要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和重点开展工作,找准方法路径,全面提升审计成果,审计中涉及重大审计情况要及时报告市审计局,坚决做到“严查实报”。四要明确管理措施,做到纪律严明。各审计组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八不准”、《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宣传纪律,审计工作相关文书严禁外传。市审计局将加强过程管理,做到“一周一报告”,对各审计组工作进展、审计质量和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并组织力量对各审计组的审计成果进行全面复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