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2023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联合反馈会召开

来源:巴中市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4-03-08 15:11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3月7日,巴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等部门联合召开会议,集中通报2023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并对8名被审计领导干部进行面对面提醒。被审计领导对象所在单位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照单全收。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及所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正确看待审计结果,正确对待共性和个性问题,正确理解组织的良苦用心,充分把握经济责任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的重要意义,直面问题,正视问题。二要举一反三,务实整改。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反馈的问题,要分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按期整改销号、按期上报整改结果,主管部门要扛牢监督管理责任,推动并监督审计发现问题“清仓见底”。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或虚假整改等将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建章立制,深化运用。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审计和主管部门联动协作,把审计结果运用嵌入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被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按规定装入被审计领导干部个人档案,并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及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