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南江县审计局:“四举措”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来源:南江县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2 08:41字体【  

2024年,为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从政,南江县审计局统筹安排,强化举措,扎实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科学制订方案,明确审计方向。为进一步确定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和对象、审计重点,在整体把握审计工作的基础上,细化审计工作方案,确保审计方案具有实际可操作性。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实效。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经济决策管理、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经济风险防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等实施经济责任审计,确保审深审透、查深查实,科学合理的作出审计评价。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三是整合审计资源,统筹审计力量。充分考虑项目的特点,统筹组织方式,积极采用“1+1”的组织方式,将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任期审计项目有机结合,实现审计成果多用,提升审计效能。

四是巩固审计成果,强化审计整改。通过建立整改问题清单,持续跟踪督查。督促被审计单位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要求,限期整改,认真研究评估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措施的有效性、可行性,最大限度地提高整改实效,巩固审计成果,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