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局长严文率队开展大数据审计学习交流工作

来源:巴中市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8 12:51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要推进科技强审,强化大数据审计建设,实现由单点离散审计向多点联动审计的转变”精神要求,3月25至26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文率市审计局派出审计二科、办公室相关同志及巴州区、恩阳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赴宜宾市审计局、成都市审计局考察学习交流大数据审计工作。

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现场参观学习了宜宾市大数据审计平台、成都大数据审计监督平台。成都市审计局局长曾军全程陪同参观并讲解平台发展历程,宜宾市审计局相关人员讲解了平台建设思路、发展历程、平台框架等,详实演示了大数据分析运用成果。通过现场交流学习了解,两地大数据审计设施设备齐全完善、全员抓大数据审计氛围浓厚、审计人员专业敬业、大数据审计成效突出。两地的工作成效给学习考察组留下深刻印象,既看到了发展方向,也看到了明显差距,倍感压力。

严文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大数据审计工作,真正让大数据审计理念入脑入心,将数据利器用上用好。二要加快推进大数据分析室建设,对标对表成熟做法,尽快建成全市集中统一分析的平台。三要全员抓好大数据审计工作,大数据审计科(股)室负责面上牵引、统筹和平台支持保障,各业务科(股)室负责独立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参加过省厅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相关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要打主力、冲在前、作表率,带动形成全员开展大数据审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