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三举措”科学谋定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来源:通江县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4-04-08 08:54字体【  

一是吃透上情,围绕中心明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及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6个聚焦”监督重点,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谋划审计任务、确定审计方向,做到既与上级审计机关保持“一盘棋”,又准确把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确保审计项目实施的针对性。

二是借鉴外情,寻计问策凝聚共识。组织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开展调研,多方搜集掌握资金使用、投资计划、问题线索等情况,积极与人大、纪委监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沟通衔接,围绕决策动态和经济信息,对拟立项的项目充分商讨,共同谋划审计思路,精准选择巡审联动重点单位,确保审计项目实施的精准性。

三是把握内情,精研细谋提升质效。专题召开审计工作座谈会,分析研判工作中的有效经验、短板不足及提升举措。同时,积极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深入推进审计“两统筹”,实行“融合式”科学安排8个方面16类审计项目,力求在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监督全覆盖方面寻找“最佳平衡点”,确保审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