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州区审计局“三开展三强化”促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巴州区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0 14:24字体【  

巴州区审计局围绕“三开展三强化”,狠抓审计人员能力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开展思想作风问题大排查,从政治意识方面强化我是审计人意识。通过干部自查和相互提等方式共排查问题60余项,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引导审计干部树牢自我革命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审计人忠诚于党、维护核心、坚守阵地的思想根基,促进干部思想作风再提升。二是开展意见建议大家提,从履职担当方面强化工作到位的意识。深化审计干部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为单位内部管理和运行提出意见建议80余条;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在核查问题的精度和深度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三是开展目标工作大家晒,从干事氛围方面强化日常绩效考核。研究制定《加强干部职工监督管理十条措施》《绩效考核指标及评分细则》等制度,聚焦党风廉政、审计质量、审计宣传等重点工作,分解落实目标任务;组织审计干部年初制定个人年度目标,并开展晒亮点、比成绩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