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中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巴中市审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7 14:27字体【  

4月16日,巴中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定《巴中市审计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组书记、局长严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独特作用,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牢维护党纪党规的重要职责,增强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擦亮“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会议指出,审计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把握目标任务,聚焦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原原本本学、分层分类学、警示震慑学、检视整改学,以示范争先的标准定位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做到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执纪能力。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分管科室学习教育的指导。机关党委要抓好统筹协调,加强对党纪学习教育的日常督查检查,严格按要求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方案安排,扎实开展学习。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支部集中学习研讨等各项工作,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要不做表面文章,确保学习效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真学实干,以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巴中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