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我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奇葆书记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批示

阅读:发布时间:2009-03-16 00:00字体【  
  为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同志近期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系列重要批示和指示。3月11日下午,巴中市审计局召开职工大会,组织职工集中学习了刘奇葆同志的批示原文,并就贯彻落实批示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审计部门要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结合实际,对照工作要求和标准,找出差距,增添措施,确保整治成效。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要严格落实责任,逗硬实行“三问”,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搞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干部职工营造清洁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
  同时,根据单位实际,该局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全面整治。会议结束后,全局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掀起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热潮。对院内院外进行了彻底的卫生大扫除,重点针对一些环境卫生死角,安排专人进行彻底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对底楼门市存在的“脏乱差”突出问题,督促商家店铺进行了集中治理,落实了“三包”,改善了环境面貌。二是细化措施。严格实行领导包片、科室包段、干部包户,明确了职责范围,把整治责任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头。三是完善机制。积极借鉴单位环境综合治理管理的成功经验,努力探索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办公、公共区域清洁卫生制度,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逢重大节假日定期检查评比,对检查中未过关的科室和个人严格按照“三问”追究责任,努力保持全局的环境卫生,让干部职工始终在洁净有序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开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