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着力“三分球”功夫

阅读:发布时间:2010-12-20 00:00字体【  
12 月17 日, 市审计局召开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二届十五次会议精神和李仲彬书记讲话精神, 要求全体职工加大工作力度, 着力从四个方面投进“ 三分球”, 为实现“十二五”发展主要目标提供审计服务与保障。
一是紧紧围绕跨越发展这个主题, 进一步树立“ 三分球” 的理念。在审计计划安排上, 从中心和大局出发, 突出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审计; 在重点审计项目实施中,抓住资金流向的关键, 深入剖析, 重点揭露决策失误、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 在维护经济秩序、促进依法行政、惩治腐败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 进一步提高“ 三分球”的水平。及时跟进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新需求, 做到“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积极关注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 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 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的“ 免疫系统” 功能。
三是紧紧围绕富民强市、社会和谐这一主旨, 进一步加大“ 三分球” 的力度。把民生资金审计作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抓手, 不断加大为民审计力度, 提高民生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是紧紧围绕强化科学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这一要求,进一步提高“ 三分球” 的素质。审计人员要自觉联系我市经济发展开展审计工作, 提高从政策理论的层面来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在业务知识方面, 加强法律、经济、金融、管理, 特别是计算机知识的学习培训, 以更新优化知识结构, 从而造就一支复合型、高素质的审计队伍。